烟雨夜喵喵

爷不得劲儿

前尘旧事(七) 洛虚 (中ooc)

  这里是离岛,妖精最后的净土,也是风息现在的住所。

  我出生于龙游,那里很好,人类也不坏,可时代变了,人类砍倒了大树,赶走了动物们。那里已经不适合妖精居住了,昔日的伙伴也都纷纷离开。

  “你也要走吗?”风息站在一旁看着我收拾东西笑笑:“都要走啊……”

  “没办法啦,这里已经不适合我们住了,要和我一起吗?”我直起身,拿上行李。

  “和你一起融入人类社会?还是算了吧。”他转身隐于林荫。我深深的看了一眼,并没有挽留,下山的路不长,因为人类早已把这里划入自己地盘。风息终有一天会离开这的,被迫。

  人类的学问太多了,阿谀奉承的人转背就趾高气昂,街上老人孩子吃不饱饭,心思歹毒狡诈的人做着坏事,当着财主,而善良的人却不得善终。

  我尝试融入他们做过许多活计,去码头搬箱子,拖欠工钱;扛大米面粉,又累又脏酬劳低;种地,吃不饱……我渐渐认识看透人类的多面性,两个字形容:丑陋。

  最后我经介绍去船上干活,还不错,如果人类不那么聒噪的话。枯燥乏味的日子在一次远航中遇上风暴后结束了,船沉入海底,无人生还。我找到距离最近的岛屿驻足,碰上了这一生最重要的他:虚淮。

  久远的回忆慢慢浮现脑海,我低头望着体力不支现在还昏迷不醒的虚淮皱了皱眉。

  “不用担心,明天会醒来的。”风息坐在高处笑笑,扭过头感慨地开口:“人类还在的话,妖精永远都不会有立足之地的。”

  “是啊……”我握紧拳头,只要人类还在,妖精就不会有立足之地。松子……

  “你想回家吗?和我一起。”风息突然说出这句话,像在讲一件很平常的事情:“让妖精光明正大地活着,让人类按照我们的规矩来。”

  “我会实现它的。”风息伸出拳头,认真又坚定地对着我:“你愿意加入我吗?我的,伙伴。”




(完结了,原本是想写长篇,结果我不行🌚有空来番外,开车🌝)
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