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夜喵喵

爷不得劲儿

前尘旧事(五) 洛虚 (微ooc)








这里没有灯火,月色朦胧倾泻在他的身上,少见的犄角,肌肤如玉,眉目如画,一袭白衣与周围格格不入。他闭着眼,表情依旧淡漠。


  “虚淮!”我脱口而出,只是一柱香的时间却如此漫长。


  相比前两位,看守地牢的护卫稍显实力不足,我轻易地解决了他拿到了钥匙,只有一把,大抵是通用的,没时间思考了,我打开门。


  “你!”虚淮惊讶地看着我:“怎么会……”


  “先跟我走,以后再说。”我开门示意他出来:“时间紧迫,松子还在等我们。”话音刚落,大门传来一阵动静。


  “可恶!这么快?松子?!”我怒火中烧的盯着大门,摆好姿态,蓄势待发。


  “她你们不用担心了,先在意自己吧。”老者随意地瞥了眼地上的护卫,露出杀气。


  松子……什么啊,说的那么帅气结果撑不过一柱香吗?


  “不可饶恕——”我愤怒地冲向他,聚灵。


  健壮的树根钻出地面,张牙舞爪地甩动着伸向老者,不到半路,突然灵力俱减,树根再次不受控制向我袭来,闪躲不及我仓皇闭眼。


  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,我张开双目,一只手挡在身前,寒冰爬满树根,被冻住了。


  “哦?被关这么久还能使用灵力?看来老夫的确小瞧你们了。”老者收敛笑意严肃起来。


  “这里会削弱灵力,我掩护你。”虚淮说着站在了老者对立面。


  “呵呵,不要大放厥词。”蟒一甩蛇尾地面逐渐裂开,我不假思索地退后几步,借力跳上房梁。


彻骨的寒意从下方涌上,包裹住蟒和老者。大概消耗太多灵力,虚淮呼吸粗重起来,我担忧地靠近他询问:“还好吗?”


  “没事,快走。”蟒身上的冰霜慢慢消散,虚淮抓住我的手奔出大门。


  出来后灵力果然恢复正常,我回头看着门,藤蔓延到深处,确定堵住后还未松口气就又来了敌人。


  “人类?”感受到来者的气息心底忍不住的厌恶,我挥动地上的落叶冲上去,虚淮拦住了我:“他很强。”


  “你快离开吧。”虚淮凝视着靠近的人类,缓缓开口:“你我都不是他对手。”


  “哈哈,我可是来救你的啊。”我望着虚淮扯了扯嘴角。一想到如果回不去的话……不可能!我握紧拳头,决不能让松子白白牺牲!


  闭眼慢慢冷静下来,再次睁开,目光坚定不移,虚淮是为了我们才被抓住的,不管怎样,就算付出一切代价我也一定要让他回家!



(原本想一次性完结它,但打斗之类的真的没词所以只能拖到明天了🌚emm,重要原因还是因为失去热情)










 

评论

热度(7)